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触摸春天 宁波市百名盲人“参观”中国防空博览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7:21: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百名盲人“参观”中国防空博览园

昨天,盲人朋友在的哥的姐和公交总公司等单位志愿者陪伴下,“参观”中国防空博览园。(胡建华 陆明光 潘立娟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储鹏飞)昨天上午7时半,我市48辆爱心出租车载着100余名盲人朋友从宁波大剧院停车场出发,前往位于镇海区的中国防空博览园,开始今年的“触摸春天———触摸历史”活动。这项活动开展在宁波已经有7个年头了。

本次活动由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和公安局交通警察局、81890光明俱乐部共同主办,宁波出租汽车行业的夏慧星、明殷、普捷、友谊、宁东、公交、安迅达、新城等8支文明车队负责免费接送盲人来回,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团队也义务为广大盲人朋友提供帮扶服务。

宁波惠贞书院的志愿者也放弃休息,热心参与这次活动。“能给这些叔叔阿姨当好‘眼睛’,让他们稳稳当当地‘参观’这些飞机、大炮,我很开心。”小志愿者说。

“虽然看不见飞机、大炮、坦克的具体模样,但是通过讲解员的描述和自己的触摸,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谢谢社会各界给我们的关爱。”盲人张阿姨说。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