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余姚市连续6年未发生本地感染疟疾病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09:49:45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傅克本记者胡瑾中)近日,我市通过宁波市卫生局、宁波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的消除疟疾工作考核验收。在这次考核验收中,考核组成员除了听取我市消除疟疾工作实施情况和自我考评情况的工作汇报外,还检查了我市历年来疟疾防治和近3年消除疟疾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复核了近3年所有阳性血片。

  通过检查,考核组认为,我市开展疟疾防治工作扎实,资料保存完整,已连续6年没有发生本地感染的疟疾病例。特别是2011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消除疟疾行动,加强对疟疾防治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监测质量,有效提升了病例发现和处置能力,疫情数据真实可信。对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的《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方案(2014年版)》标准,我市已达到消除疟疾目标。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