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女性就业专场1896个岗位送给“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8 14:37:48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见习记者 俞静娴 通讯员 胡湛

奉化新闻网讯 俗话说,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昨天,市人力资源市场迎来了不少返程的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人社局联合市妇联专门送上了一场“女性就业专场洽谈会”。市人社局下属的医保、劳动监察等部门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求职女性提供政策法规、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上午10时,来自贵州的柴女士跟丈夫匆匆赶到人力资源市场。“昨天晚上刚到奉化,今天就来这里找工作了。”

与开年第一场招聘会的遇冷不同,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开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返程,市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数据显示,从2月28日到3月6日,8场专场招聘会的166个摊位全部订完,企业大多瞄准正月初十以后的就业市场。求职者人数也有明显增加,2月28日到3月3日平均每天有2300余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意向率由第一天的17%,上升到了25%左右。换句话说,每天进场的求职者中有550人左右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刚生完孩子的高女士在各摊位问了一圈,还是没有收获。高女士是湖北人,来奉打工4年了,原在一家气动企业做普通操作工,工作时间从上午8点到晚上9点,除去吃饭、休息时间,每天工作11个小时,工资待遇还算不错。

因为工作强度大,高女士在怀孕后辞了职。过完年,孩子刚满6个月,高女士就出来找工作了。“我希望找个工资3000元左右,每周休息一天的工作,可是转了一圈都没找到。”高女士说。

在意工作时间的女性也不少,她们大多希望多陪家人、孩子,不想让工作影响家庭。家住阳光茗都的徐女士想应聘灯具市场的营业员,可是问到工作时间和地点后,她就打了退堂鼓。“工作时间不合适,离家太远,不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徐女士说。

“女工不好招,结了婚的女性受家庭影响大,一般不能接受加班。”某服装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195家企业参加,为女性提供岗位1896个,200多名女性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