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全市清查辣条 不合格全部下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18:51: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3月19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宣文)“问题辣条”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关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类似辣条清查行动。截至3月18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89人次,检查经营户2954户次,下架了16款共计约38.79公斤不合格辣条,经营者自主下架22款可疑辣条产品约56公斤。

  在这次行动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清查工作具体到片、到点、到户,责任具体到局、到所、到人,不留盲点”的要求,以校园及周边食杂店、校门口摊贩、全市副食品批发点为重点区域、以食药总局检测不合格及北京市已经下架的共22款不合格辣条为重点品种,开展全面清查。执法人员对经营户的证照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现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进一步明确应履行的法定义务,进一步认识销售不合格产品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切实提高经营者的诚信自律,严格杜绝类似产品重新回流市场。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在全市系统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针对校园食杂店、餐饮店以及周边的食品店等重点场所,采取集中执法、集中排查、集中抽检、集中培训、集中销毁、集中曝光等方法手段,最终达到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的目标。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在正规的超市、大卖场以及规范的市场购买,不要在无证照的小摊贩和小商贩处购买;选购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查看食品的包装、标签、认证标志、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购买“三无”及过期食品;不购买腐败变质、感官异常的食品,慎重购买接近保质期的食品;少吃油炸、腌制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少买廉价的零食。消费者如有发现类似问题辣条,可拨打12315或96311投诉举报。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