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双休日将迎好天气 适合出门踏青赏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7:05: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双休日好天气适合踏青赏花

天气·表情

昨天气温回落,雨水暂歇,体感温度舒适。奉化江绿化带有几位小朋友在健身器材处玩耍。记者 许天长 摄

□宁波晚报记者 罗湘波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阵雨,市区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1℃,东北到东风3级。未来三天天气适合出门踏青赏花。

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南方地区的降雨强度将继续呈逐日递减的趋势。就宁波来说,明天周六就告别雨水,转阴到多云,市区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1℃,东北风3级。

周六未必能见得到太阳,但日均气温14℃,加上微风徐徐,天气还是蛮舒适的。

周日天气则会更好,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大概会在18℃、19℃,这样的天气适合在春光里留影。

明天,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日,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这一时节在江浙一带,已经是岸柳青青,油菜花香了。因为昼夜均分,冷热均衡,这将是一年中人体感觉最舒服的时节之一。

春分,太阳直射点在赤道上,全球各地昼夜平分。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也正是这个状态,使得春分有个很有意思的民俗———竖蛋,大家可以明天在家试试能不能把鸡蛋竖起来。

春分时节很多宁波人都爱吃香椿,一把香椿焯水切碎炒个鸡蛋,一口下去似乎就把春天的味道放进嘴里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