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场海南小番茄近期销量不如往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7:06: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产地海南的千禧品种小番茄,由于其比一般小番茄更加味甜多汁,深受我市消费者青睐。记者昨天走访市场了解到,往年3月中下旬至4月份,是千禧小番茄集中上市期,但今年由于上市期提前等原因,近期千禧小番茄的销量却明显不如往年。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曙区一家水果超市里看到,和春节前千禧小番茄成为热门水果,消费者成箱采购的情景有所不同的是,虽然店家仍把小番茄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但其畅销程度远远不及春节前,相比之下,反而是海南芒果、龙眼等其他一些时鲜水果更能吸引人气。而从品相上来看,摆放在摊位上的小番茄普遍个头没有春节前的大,有的摸上去软软的,似乎有点过熟了。

“往年这时候小番茄才刚开始进入销售高峰期,销量会出现明显上涨,最多的时候销量可以比本月初多一半。但今年截至目前,这波高峰并没有来。今年小番茄的销售可以说是一直不温不火。”该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小番茄的品质比节前略差,而且销量越来越少,因此自己也在考虑提前减少进货。

记者随后从宁蔬果品批发市场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去年直到5月份市场上还有千禧小番茄在售,但今年从目前的销售行情来看,预计千禧小番茄的销售尾声将比去年提前个把月。“从市场统计数据看,近期千禧小番茄的日销量已经在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要少三分之一左右。”

“今年小番茄销售尾声来得早,并不是指它卖得不好,而是由于商家将上市期提前了一个多月等原因导致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2月份时偶尔会有一些早熟的小番茄上市,但是今年在1月份的时候,市场里就有相当多的大棚种植小番茄上市了。与此同时,今年产地海南的气候条件一直比较好,气温也比较高,小番茄的生长周期缩短,相当于将整个上市时间表都往前推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