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南门封了北门被黑车违停堵死 住荣安世家回家好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7:25:13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月17日晚上,小区北门的堵车情况。(图片来自网友“逐鹿在涌乡”)

南门的墙被小区居民推倒。

3月17日晚上,小区北门的堵车情况。(图片来自网友“逐鹿在涌乡”)

“把进出好好的南门给封掉,南门停车场也不给我们用,只留一条狭窄的北门单行道供我们进出。这就算了,可现在这条唯一进出小区的狭小道路还老被黑车占道,每天都是堵,这也太过分吧!”

昨天,家住海曙荣安世家小区的市民王先生给钱江晚报宁波城事打来电话,向我们反映小区门口道路设计不合理,影响居民正常出入。甚至个别居民情绪激动,出现堵马路、把墙推倒的情况。

情况到底如何?钱江晚报记者实地进行了了解。

缘由:

用得好好的小区南门被关

进出北门的单行线却被黑车占道

王先生家住海曙荣安世家小区,一墙之隔便是宁波火车站。

以前,进出小区只有一个门,就是位于小区北边尹江路上的北门。从2013年6月开始,因为宁波火车站建设需要,北门就被封了,有关部门在小区西南角,开辟了一个临时的南门,供小区居民进出。

另外,因为南站建设指挥部还借用了小区西北角的三个停车位,为了弥补大家,便在这个临时南门,靠近南郊盆景园的位置,划出了一块地,建成了一个临时停车场。这里大约有五六十个停车位,供荣安世家住户停车。

小区本来停车就紧张,指挥部给住户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大家都觉得挺好,进出小区的北门改到了南门,也没觉得有啥不方便。

2014年12月,全新的宁波火车站建成投用,荣安世家的北门也开放了。只不过,进出小区的道路,由原本宽阔的尹江路,变成了回字形单行道,车道宽度刚够一辆车开。

火车站南广场的东侧建了一条便捷通道,顺着楼梯走下来,就是进荣安世家小区北门的这条单行线道路。这下问题来了,“火车站投用后,北门的单行线人流量变大,不少黑车司机来这里拉客。黑车经常占据这条北门门口的单行线,或者附近的人行道,造成小区居民进出经常遇堵。”王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事发:

回家唯一的路被堵

小区居民推倒了南门的墙

当时,因为南门还开着,从北门进入的车辆不多,所以北门单行线被黑车占道的问题,大家都忍着。直到今年3月15日,一纸南门被封的告示贴出。

告示称,北大门已经正常开放,临时开辟的南门要恢复原样,而临时停车场也要收回。

3月17日,临时南门被南站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砌上墙,给堵了,临时停车场也进不去了。这也就意味着,荣安世家的住户进出小区,只能从北门的回字形单行线进入。

“当天晚上,小区所有的车辆只能从北门单行线进入,可单行线还被黑车堵住,大家等了很久都进不去,回不了家,只能堵着。”王先生说,火车南站建设,从三四年前起大家就忍受拆迁的灰尘、工地建设的噪音,吃了这么多苦,“不但现在把我们的习惯的停车场给收回,南门封了,而北门又堵成这样进不去。多重因素一综合,大家就怨言很大。”

有些被堵的车主一气之下,索性把汽车停到了外边的大马路上。还有部分小区居民情绪激动,把南门新砌的那堵墙给推倒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