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象山夫妻一年多里结婚离婚再结再离 搞晕法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7:38:09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鲁云 应微微 记者 邵巧宏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一对三十来岁的小夫妻,快把象山法院的法官给折腾晕了。

一开始他们不顾家人反对走到一起;之后因性格不合,离婚了;随后他们又因孩子读书要买学区房,结婚;然后男方又起诉离婚,这回女方却不肯了。

为了赶紧离,男方说自己癌症晚期,结果女方有情有义死活不离,最终男方在感动中撤诉。

没过几天,男方又过不下去了要离婚,说女方太强势;这一次女方同意了,因为觉得男方太幼稚。

总之,这一次,他们最终是离了。

第一次离婚——

曾经山盟海誓的两个人

一句“性格不合”斩断四年婚姻

象山姑娘王可可(化名)和小伙子陈亮(化名),今年都是30来岁,只是王可可略微年长,比陈亮大了7岁。

也就是这个原因,虽然2005年,两人就一见钟情,但双方家人是不看好这段感情的:丈母娘觉得亏了,婆婆也觉得这个媳妇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双重的压力倒是想让双方的感情更加坚定了。

到了2008年,在恋爱了3年后,两人终于得到了家人的认可,结婚了。

小半年后,王可可的肚子大了起来,结婚一年,这个小家庭就迎来了第三位成员,儿子贝贝。

夫妻和睦,孩子健康可爱,这样的家庭应该说近似完美。

可是正所谓,成家立业。在成家后,小两口开始要为事业奋斗。

陈亮在一个单位上班,虽然不能说大富大贵但也是四平八稳,捧着铁饭碗。

而王可可开了一家服装店,为了多赚点钱,她也是很拼的。早早出门开店,晚上也是到十一二点才关门,虽然有时候也觉得挺累的,但为了一家人生活得更好,王可可觉得累一点也无所谓。

但是王可可不曾想,2012年年底,他们婚后的第4年,陈亮提出离婚。

关于为什么离婚,他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比如老婆事业心太强,为了工作整夜整夜不回家,家里的事情不管不问,儿子也托给老师管着,完全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

千言万语,这些理由在离婚协议书上化成了四个字:性格不合。

2013年3月,老公执意离婚,完全无法理解自己哪里做错的王可可自觉无望,挣扎徒劳,便和陈亮到民政所离婚了,当时他们约定儿子归女方抚养。

第二次离婚没离成——

男方说自己得了肺癌

女方说我会不离不弃

两人虽然离婚了,对儿子贝贝的疼爱丝毫不减。转眼间贝贝已经3周岁了,两人也就商量着为儿子找一个好的幼儿园。

现在要读一个好的幼儿园,都得有套学区房,为了儿子,两人也都愿意出这个钱。当然,更稳妥的方式,是双方以夫妻的名义,购房入户。

于是,前年8月,陈亮与王可可复婚后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不过他们这次结婚仅仅是为了房子,事先他们约定贝贝一入园,他们就再离婚。

但在这件事上,王可可反悔了。

在复婚合买房子的这段时间里,王可可看到了陈亮对儿子的呵护,这让她一下子又心生希望。

她想努力挽救这段婚姻,毕竟他们曾经那么相爱。

但是感情这种事,总需要你情我愿。这次陈亮就坚持要离婚。

去年8月,陈亮向象山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还聘请了专业的代理律师,信誓旦旦要争回儿子的抚养权。

看陈亮的架势,似乎一场官司在所难免,但谁知道,去年10月,就在双方关系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一个噩耗传来,王可可被告知,陈亮得了肺癌,已经是晚期!

听到这个消息时,王可可整个人都傻了,眼泪一下子出来了。

但是想到前夫所承受的痛,她很快振作了起来,擦干了眼泪,并找到陈亮,告诉他,她没有忘记当年的结婚誓词。

“不管健康还是疾病,我都要永远和你在一起,请求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陪着你。”王可可情真意切,陈亮也表现得甚为感动。

随后,两人到法院说明了情况,并撤销了离婚诉讼。

第三次终于离了——

男方要离:老婆太强势

女方也要离:他骗我说得了癌

虽然男人患肺癌晚期,但女方不离不弃,看到这对夫妻能够患难见真情,承办的法官也是感叹,这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法官没想到啊,今年1月,陈亮又来法院要求离婚了,这到底演的是哪一出!

一细问才知道,陈亮要离婚的原因还是老问题,老婆太强势!

他说,王可可还是为了开店天天不着家,而他,要的是一个可以陪他吃饭、看电视的老婆。

而更加出乎法官意料的是,这次,女方也要求离婚了,因为男方对她撒了一个弥天大谎!

原来,在上次两人重归于好回到家后,王可可就发现陈亮虽然身患绝症却从来不治疗。最终,他坦白,自己根本没生病!

“他原本以为说得绝症了,我就会赶紧离婚”,王可可说,也正因为这次,她觉得这个男人太幼稚了,所以同意离婚。

本来法官是还想劝劝他们的,但两人心意已决,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两人达成了离婚协议。

陈亮考虑到事业主要都是妻子辛辛苦苦打拼来的,便答应夫妻俩的共同财产全部归王可可所有,贝贝也由她抚养。

这两人的离婚案子终于告一段落了。但有没有后续,谁知道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