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慈溪高中生王睿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00: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通讯员牛晨晖)第十七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决赛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慈溪实验高中高一(7)班的王睿同学喜获全国一等奖(B组一等奖全国共5人,浙江省仅1人)。

第十七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初赛选手共有四万人左右,其中大约200人入围决赛。在决赛的现场作文中,针对初中和高一学生的B组,笔试题目有两个,分别是《换季》和《总还能有另一种说法》。王睿同学选择了《换季》,以青春题材来写的,笔试规定三个小时,她两个小时就写好了。

新概念作文大赛由北大、清华、复旦等14所重点大学联合《萌芽》杂志社共同主办,被业界誉为中国的“语文奥林匹克”,先后催生出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一大批“80后”新生代文坛领军人物,许多获奖学生成为北大、清华等重点大学自主招生对象,被誉为“文学造星工厂”。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