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作案十余起盗窃十来万 象山“顶楼小偷”落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03: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胡黛虹 董栋)在一般的入室盗窃中,小区的2楼和3楼因为楼层低,周边附着物多,往往容易成为窃贼的目标。但是,象山有两个小偷却反其道而行,专门光顾顶层住户。

今年2月份以来,象山县文华苑、新佳苑等小区顶楼住户陆续被盗。家住文华苑8楼的一位受害人称,她只不过吃完晚饭和家人出去外面散了会儿步,家中柜子内的金首饰和烟就不翼而飞了,令她感到奇怪的是,门锁并没有坏。按常理说,家住8楼已经是顶层了,小偷也很难爬上来,那难道现在的小偷已经学会了飞檐走壁?

经警方勘查,这些住户陆续被偷并非个案,应该为同一人或者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趁夜间进入小区,乘坐电梯直达最高层,然后从楼梯上到顶层,又从楼顶翻落,通过窗户进入居民家中。由于顶层住户往往没有安装防盗窗,而且锁窗的意识不强,小偷很容易进入。

案发后,刑侦大队马上启动视频机制,技术中队通过对该类十余起案件进行串并,经过摸排侦查,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在其暂住房内查获手表、现金、香烟、金银首饰等赃物总价值1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红某和杨进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