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海曙:群众当上“主考官” 火辣问廉“一把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14: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张姗姗)“广场上各种临时性的促销活动是如何审批的?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危旧房改造中,如何预防腐败?”“如何加强对卫生机构采购环节的监管?”“街道社区对企退人员的资金是如何安排使用的?”昨天上午,在海曙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评议会上,十余名群众代表一连串火辣问题让被评议席上的“一把手”们颇感压力。据悉,此次评议首次邀请群众坐上“主考席”,面对面质询,现场打分。

“群众满意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效如何,当然是群众说了算!”海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的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考核,多是开会听汇报,相对比较空泛。为使考核更有针对性,去年区纪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了相关职责,并出台“两张清单”,狠抓科学定责、主动履责和严肃追责。在此基础上,结合2014年度考核及历次明察暗访、群众来信来访等情况,选定区城管局、区卫生局、区住建局、江厦街道、段塘街道5家单位,邀请群众代表现场对其质询、打分。

“在明确细则的基础上,邀请群众来现场考评,这让我们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深有促动,对主体责任建设更加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海曙区城管局局长吕维共说,他们会将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不仅邀请群众代表现场评议,还同时在微博上全程直播,并就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真正把监督权交给了群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