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江东:“法治关”过不了 后备干部即刻摘“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14: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通讯员东组轩)在江东,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再仅仅是红头文件里的白纸黑字。在决策办事的时候是不是具备法治思维?在化解矛盾的时候是不是具有依法办事的能力?这些看得见的考核标准,已然成了江东选拔任用干部的一条“硬杠杠”。

“用权决策,并不是‘拍脑袋’。目前我们正通过专题培训、定向考核、专项考察等方式,逐步倒逼领导干部加强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江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已经建立起法律法规专项测试制度,新提任干部和后备干部“法治关”过不了,随即不予任用或取消资格。

在选拔任用环节,江东去年年底对后备干部库进行调整,251名干部一同参加了法律知识专项测试,最终6名干部因考试不合格,被直接淘汰出后备干部名单。

在亮绩竞标环节,江东在近期推出的20个区管和科级干部岗位竞聘过程中,现场答辩环节加入了“法治”元素,设置了“广场舞噪音污染”、“取消灯会商户讨说法”、“社会治理中法治思维”等时下热点问题,直接考查干部灵活运用法治方法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能力。

在年度考核环节,江东加入领导干部“述法”板块,并加大了相关考核比重。过去一年间遵守法律、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相关情况,都要公开晒在班子领导、所在单位、服务对象面前,虚心接受点评“挑刺”;在综治专项考察中“一般”的班子干部,需要进行谈话提醒和组织调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