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公园喷药除草影响健康?城管:用的是正规除草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30: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孙思拓) 昨天有市民向晚报反映:一大早,新三江口公园里,绿化养护工人在给草坪打药。“以前不都是人工拔草吗?喷药会不会影响进出草坪的人畜的健康呢?”

昨天一早,家住江北天水家园的楼女士跟往常一样,到小区南面的新三江口公园去散步。在公园里,楼女士突然发现,绿化养护工人正在对草坪喷洒药物除草。“空气中气味很大,听工人们说这种气味起码要一个星期才能散尽。我回家遇到楼下的邻居,他说是在喷农药,有毒,他已经把家里的小狗养到乡下去了,生怕小狗进了草坪后中毒。”楼女士说,她记得原来公园里除草都是人工拔的,现在喷农药,会不会影响进出草坪的人畜的健康呢?

记者随后联系了江北区市政绿化养护科,徐科长告诉记者,工人除草用的是除草剂,公园用除草剂除草是比较普遍的,他们使用的是两种针对不同杂草的正规除草剂,对人畜无害。

“新三江口公园总面积十万平方米,草坪面积有六万平方米,园内目前有20名绿化养护工人在专职维护。”徐科长说,这几天,工人们发现草坪的草还没抽芽,各种杂草倒是已经冒头了,于是就抓紧进行除草作业。“如果都让工人徒手拔,每人每天最多只能清理100平方米,赶不上杂草的蔓延。因此,他们只能先用除草剂大面积除草。”

徐科长还表示,他们会尽快在公园里设置一些告示牌,告诉大家除草使用了除草剂。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