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市直属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及分值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46: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陆灵刚)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直属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及分值。今年中考加分政策仍分政策类加分和竞赛类加分,总加分分值不超过30分。

今年,汉字纵横码输入比赛不再列为加分项目,往年该项比赛获一等奖可加6分。 

政策类加分共分三类。归侨及华侨子女和香港与澳门特别行政区籍考生(凭市侨办证明)、台湾省籍考生(凭市台办证明)、少数民族考生(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证明)加6分投档;现役军人子女加分政策按《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意见》(浙政联〔2013〕2号)执行,其中给予所有现役军人子女加分,仍执行加6分投档优待;革命烈士子女(凭市民政局证明)加30分投档。

竞赛类加分又分为信息学和体育艺术两大类别。

其中,信息学竞赛加分的对象和分值为: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竞赛(2012年9月1日起至2015年5月15日止)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加8分,二等奖加6分;参加市教育局与市科协联合主办的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2012年9月1日起至2015年5月15日止)一等奖获得者,加6分。

体育艺术类竞赛加分政策与去年的大致相同,单项最高可加8分。

按规定,考生在政策类或竞赛类中加分中具有多项加分条件的,每类加分分值按最大一项加分分值计入高中段招生考试成绩总分,不累计加分。总加分分值不超过30分。

需要提醒的是,凡属加分范围的考生,须填写《2015年宁波市直属高中招生加分考生登记表》,并按表中要求加盖公章。上报时间截止到5月29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