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2015普高保送推荐政策出台 今年加考社会政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8:56:0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陆灵刚)昨日,备受关注的2015年宁波市普通高中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其中效实中学、宁波中学今年招生计划数的45%用于招收保送生数。与往年不同,今年保送生考试要加考社会政治。

按有关规定,今年保送推荐生须参加统一测试,且测试试卷由市教育考试院命制,其中社会政治科目采取半开卷形式测试。

效实、宁中保送生数占招生计划数的45%

按有关规定,被保送对象要求为:在中心城区初中就读,具有浙江省户籍(含港澳台籍)的非择校应届毕业生。

2015直属普高保送生计划具体为: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招生计划数的45%部分,宁波二中招生计划数的40%部分,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各44人。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前由初中学校推荐、统一测试方式择优录取。

社会政治测试结果必须达到P等及以上

今年将降低保送生测试难度,文综、理综测试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65以上,统一全市保送生考试时间(5月24日)。与往年不同,今年保送生考试增设社会政治测试,难度系数为0.75左右,采取半开卷形式。结果以A、P、E等第呈现,A等比例在50%左右,E等比例不高于3%。社会政治科目测试结果为E等的,不予保送。同分录取时,社会政治成绩A等者优先。

按规定,被保送推荐学生应该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2P及以上。

没学生被录取的初中学校可照顾6分录取一名学生

保送推荐生须参加统一测试,未参加测试视作自动放弃保送推荐资格。

测试试卷由市教育考试院命制,其中社会政治科目采取半开卷形式测试,即只允许学生携带一张经自己整理书写的A4纸,此外不得再携带其他资料。

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保送生录取率不低于85%,如某初中没有学生被录取,可在6分范围内择优照顾录取1名学生;宁波三中等其他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规定名额学生。如同分,按以下顺序优先录取:①社会政治A等;②理综成绩较高的。已被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中考,学生毕业成绩由初中学校结合学生平时情况综合评定。未被录取的推荐生转入正常中考程序。

6所学校只能选报1所

被保送推荐学生只能选报6所学校中的1所学校。

各校推荐学生数不得超过指标数。其中推荐至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的学生数按各区教育局下达的指标数执行,推荐至宁波三中、李惠利中学、宁波四中的学生数,按毕业班每班推荐1名的办法下达推荐指标,班级之间不得调剂。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