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别报道(7)

休学创业的厉刚:让世界记住我们最年轻的样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7 07:10: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人物名片:厉刚,宁波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2013届毕业生,宁波星宏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业感悟:人生有涯、事业无涯。该在年轻的时候投入热情,在短暂的生命里做真正有价值的事。

  创业建议:一旦明确方向,即使休学创业也值得尊重。

  微软的盖茨、苹果的乔布斯、FaceBook的扎克伯格等等这些休学创业的成功案例看似遥不可及,其实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宁波大学2008级学生厉刚休学成立公司,并在两年内将公司从3万元发展成500万元,又在接下去一年内创造2000万产值。

  厉刚6年的大学生涯(延期2年毕业),却走过了4年的创业路。2010年,那是大二学期结束后的暑假,厉刚想创办一家信息化网络公司,他先是又买又借地找了近一米高的书,关在家里学习,只记得当时晚上平均睡眠时间3-4小时,当有一次洗澡时他发现自己留鼻血了才意识到应该注意身体。

  2010年12月,他向家里借了35000元,创办了宁波星科。

  2010年至2011年,公司里就他一个人,专接一些信息化通信工程类的小项目,经常和工人们在满是灰尘的工地里吃快餐,有些人说:“你看,现在大学生也没什么用,跑工地来了”,回到学校时裤子上都是灰,有些同学也渐渐疏远他,当时他想:自己做的事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

  2011年底,他招募了5个技术成员,一起研发物联网智能家居技术。随后他们团队集合整理了国内市面上几乎所有同类产品的优劣势,加入了自己的理念“安全、健康、个性、舒适”,期间拿了笔投资,和五家有实力的工厂合作生产,最忙时他们连续8个月加班加点,保安都认识他们,因为他们是最早来的最晚走的。就这样做出了他们第一代智能家居产品“Clowire智能建筑控制系统”,产品面市前,消息发布在网上的第一个月,就有70多家经销商找到他们,有一大半经销商到他们公司实地考察之后,总会说一句:“这就是我要的产品!”。

  他们的业务开拓得非常顺利,国外的经销渠道也逐渐开始和他们联系,有一天团队一起聚餐聊了创业期的辛酸往事,晚上回去后他反复思忖,公司生存下去的意义到底在哪?突然间,他想到了一句话:让世界记住我们最年轻的样子!现在这句话也被他们标在了公司技术部。

  从2013年推出Clowire克伦威尔智能家居品牌开始,他们与业内经销商形成研发销售闭环,建立经销商粉丝圈,使产品的研发速度与市场精准性不断提升,经销商的粉丝经济又给他们带来了稳定的销量。2013年他们品牌销量达到285万,2014年增至1036万。申请获得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智能开关、智能网关产品成为2013-2014年度国内智能家居行业的明星产品。(记者李宇峰)

相关链接:

  特别报道(1)“IT界奇才”庞升东向母校宁大捐赠3000万

  特别报道(2)国内首个“创业实验班”:开办一个学期1/4学生有项目

  特别报道(3)建功立业先进大学毕业生王建:从失败中挖掘机遇

  特别报道(4)宁大科院有群校园“淘老板”

  特别报道(5)80后电商达人卢潇再出发:做鼠标与水泥的连接

  特别报道(6)姚文俊的太极圈:让成功影响成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