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日湖公园试水新型LED树木支撑

市城管园林部门开展规范树木支撑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18:20: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5月5日讯(见习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朱琼)记者从市城管园林局获悉,日湖公园试水新型LED景观树木支撑,目前首批21套全新支撑全部安装完成,老三区也将选择一至两条景观道路进行试点。

  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在市属公园试水新型LED景观树木支撑。此次使用的树木支撑采用高分子材料,有统一橡胶垫片,可根据树干粗细灵活调节,并可无限次安装及拆卸,不会伤害树木、树皮。支撑主体结合LED灯光技术,在起到支撑树木作用的同时,在夜间还有景观亮化作用。

  与此同时,市园林局今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树木支撑专项整治工作。各区城管局将根据新出台的《树木支撑整治和管理实施规范(试行)》,从支架形式、搭建、质量要求、支撑期限、后期维护等方面逐一对照,对辖区内绿地树木支撑情况尤其是主干道和重要景观地段进行地毯式综合排查。排查中发现的树木支撑问题,将在6月底之前进行相关整改,包括及时更换支撑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对原有支撑进行拆除松绑、补缺加固等作业,确保现有树木支撑完好、美观规范。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