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汽车南站5月7日启用 南站综管办发布交通指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6 06:54:5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明天,位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西侧的汽车南站就正式启用了,位于鄞奉路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将停止运营,市民去车站别走错地方了。

  宁海班车改到汽车南站始发

  新站启用以后,汽车南站将始发宁波到上海、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除新昌、嵊州方向)、象山、宁海、余姚、慈溪、溪口等方向班线,同时新增目前中巴南站始发的舟山(定海、沈家门、金塘、岱山)班线。

  昨天,记者从宁波运管部门打听到,中巴南站发往宁海的中巴车将停止营运。这就是说,从明天开始,市民要坐车去宁海的话就要去新汽车南站了。

  这段时间,运管部门将联合南站综管办对新汽车南站周边区域进行综合治理。重点对新南站、中巴南站、甬水桥路及周边加强监管,重点打击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等违规经营行为以及无道路运输证从事旅客运输活动,配合南站综管办开展各类“黄牛”、“黑车”、“残的”等专项整治。

  怎么去汽车南站?看这里

  目前,铁路宁波站一天的客流量在7万人次左右,汽车南站搬迁到南广场西侧以后,整个南站区域的客流量和车流量将大幅增加。昨天,宁波南站综管办发布交通指南,提醒市民到汽车南站最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1:乘坐公交车的旅客从宁波站南广场公交换乘点西侧汽车南站入口处进站;

  2:乘坐出租车的旅客在铁路宁波站地下一层出租车下客点下车后,沿着地贴等指示标牌,经过出租车上客区,从最西侧乘坐3号电梯通往地面即可;

  3:乘坐私家车的旅客可以将车停放至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地下社会车辆停车场(车辆由甬水桥路入口进出,东西方向各有一个下穿通道;下车后旅客沿指示标牌前往最西侧乘坐3号电梯通往地面)。或者可以将车停在苍松路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场(车辆由苍松路入口进出;下车后旅客沿苍松路人行便道通行),前往汽车南站。

  汽车南站南面将新增临时出租车上车点,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40-50辆出租车,出租车可通过甬水桥路进出该区域。特别要注意的是,该区域只允许空车驶入,通俗来说,就是只能上客不能下客。载客出租车一律要行驶到南广场地下出租车下客点下客。但是,出站旅客可选择在临时出租车上客点或火车站地下一层出租车上客点搭乘出租车。□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笑仪 刘妍珣 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