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第一寿星今年虚岁111 现下五世同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7 07:03: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佳 通讯员谢燕 杨叶)近日,宁海县档案馆将目前宁波市第一寿星、今年虚岁111高龄的朱土花老人的档案收录进了《宁海县名人档案》,成为第139个入选该馆名人档案的宁海名人。

朱土花老人现居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出生于1905年7月。现下五世同堂,有儿孙60多个。此次收录的档案主要有朱土花老人口述声像资料、穿针引线等生活照及五世同堂的家族合影等。

为使档案从“故纸堆”“文件仓库”中跳出来,激活档案的文化价值,弘扬主流价值观,宁海县档案馆专门建起了《宁海县名人档案》全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