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城区四条休闲骑行路线出炉 有空骑车转一圈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07:2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几天,气温不算高。微风吹来,还有些许的凉意。带上好心情,骑上自行车去兜兜风,享受下慢生活吧!

  昨天,宁波公共自行车公司推出了4条手绘版的休闲骑行路线,主要围绕日湖、月湖、天一阁和鼓楼等极具“宁波味”的景点。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宁波公共自行车官网查看具体的骑行路线,今后,公司将不定期推出一些特色路线,让更多的市民享受骑行生活。

  路线1 环行月湖公园

  距离:全长约2.8公里

  推荐理由:走进月湖,空气中时不时夹带着一丝丝百花的清香。骑车漫游月湖,楼阁亭榭,错落有致。小伙伴们不仅可以在沿途欣赏已经盛开的月季、山茶花、杜鹃花等,还可以参观月湖月岛的贺秘监祠、高丽使馆旧址、佛教居士林等名胜古迹。

  路线周边自行车网点:平桥小区、月湖公园西、月湖公园北、月湖公园南、梅园社区、镇明小区、月湖月岛、县学社区、游河小区、石油大厦、海曙大厦。

  推荐指数:★★★★

  路线2 天一阁—鼓楼

  距离:全长约1.3公里

  推荐理由:天一阁有江南园林的风貌,现藏各类古籍近30万卷。离市中心不远,门票不贵,凭学生证可以半价。鼓楼更是承载着很多老底子的记忆,当然还有挥之不去的“宁波味道”。

  路线周边自行车网点:天一阁、长春路、月湖公园西、平桥小区、西门口南、西门口北、天宁大厦、海曙中心小学、鼓楼北。

  推荐指数:★★★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