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甬金铁路启动工程可行性研究 最快于2016年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21: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备受关注的甬金铁路又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已经启动招投标。

按照可行性研究的招标公告,甬金铁路起自沪昆铁路金华西站,途经金华所辖的义乌市、东阳市,绍兴所辖的嵊州市、新昌市,宁波所辖的奉化市、鄞州区,终至杭甬铁路宁波站,线路全长约248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78公里,改建浙赣线9.68公里,利用既有线70公里。新建桥梁46座48.8公里,隧道32座76.2公里,桥隧比70%;全线设9个车站;含金华(义乌)地区、宁波枢纽配套改造工程。新建宁波动车运用所。投资估算253亿元。

据悉,该招标公告与此前的甬金铁路规划相比,有不少变化。其中线路全长比此前规划增加了约16公里,新建宁波动车运用所。动车运用所主要是用来进行动车组列车的检修和存放,被誉为“动车的家”。

可行性研究报告制定是工程项目前期的重要一环。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之后,要通过评审,之后相关部门批复。根据浙江省铁路“八八计划”,甬金铁路有望在2016年至2017年开工。

宁波晚报 吴明京 李新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