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企业实现境外投资额超过6.3亿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7:08: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宁波鸿升壁炉公司生产的木粒壁炉在美国eBay和亚马逊等网站上热销;宁波燎原工业集团的LED路灯在赤道几内亚、委内瑞拉等国亮起……余姚企业主动接轨国际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至去年年底,该市赴境外投资涉及五大洲58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该市新批境外企业26家,中方投资额1.48亿美元,同比增长20.7%;实现境外承包工程9927万美元,同比增长20.3%。今年一季度,新核准境外企业6家,核准中方投资额2520万美元,境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509万美元。

去年余姚26家企业分别在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办境外企业,创立国际营销网络,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设立海外研发设计部门,实施国际并购,投资形式多样,拓展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宁波耀泰电器公司建立了国外研发中心,运用意大利、法国设计师的设计,带动公司内部研发能力提升并建立自有品牌,同时在美国、德国、法国和中东设立分销中心,2014年出口额同比增长33%。宁波鸿升壁炉公司不仅在德国注册了自己的品牌,还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其产品在美国eBay和亚马逊等网站上用户好评率达到99.5%,今年一季度出口额达到335.3万美元,同比增长67%。

一方面是产品、服务、资本等走出去,另一方面则是先进的理念、人才、技术、信息等引进来。宁波金辉摄影器材公司收购英国老牌企业帕特森摄影公司,同时在英国设立研发机构和销售渠道,进行全球授权,近三年每年利润率超过50%,跨入世界著名供应商行列。宁波舜宇集团2014年顺利参股美国MENS移动设备公司和以色列墁提斯视觉公司。

余姚“走出去”的企业还着力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宁波燎原工业集团与大型央企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先后承包了马来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纳、科特迪瓦、伊拉克等国家的照明工程,近3年来签订的合同达1.5亿元人民币。2014年中标860万美金,参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纳两国的电力改造项目。“今年我们将加大与央企的合作,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平台,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该集团董事长邵运蒸表示。  

截至目前,余姚累计核准境外企业341家,占宁波总量的六分之一,实现境外投资额超过6.3亿美元。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