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长江雨带和宁波打了个擦边球 强对流天气怎么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3 06:57: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11点56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给湖南、湖北、江西北部等地带来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长江雨带,昨天下午到今天自北而南影响全省。

  省气象台预测,这次主雨带将给浙北和浙西的部分地区带来大雨暴雨天气、局部大暴雨,局地还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相比主雨带给上海等地带来的激烈天气,对于宁波来说昨天白天显得异常平静。整座甬城像闷在罐子里,街边的树叶都懒得动动,最高气温31.7℃。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说,长江雨带在宁波的北面,对于宁波来说更像是打了个擦边球。预测,今天白天宁波北部地区降水可能性不大,南部地区会有些降水,但全市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26℃,比昨天要降低5℃左右,偏北风4级。明天,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气温在19℃-27℃,偏东风3级。

  对于宁波来说,夏季的强对流天气也是常客,张程明说:“从目前天气预测来看,7号夜里开始会再次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指的是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强的强烈对流性灾害天气。夏季强对流天气来临,最好的防御就是躲避。怎么躲?当天气非常潮湿闷热的时候,大家要留个心眼。高低空的冷暖温度差很大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强对流。

  这时,要主动关注宁波气象台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了。一旦接收到气象台发布强对流的相关预警,那就按照预警中的要求,抓紧时间撤到安全区域,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宁波晚报 记者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