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工程全长约36.11km,设25座车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8 19:57: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徐昭)据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消息,宁波轨道交通4号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得市发改委批复同意。

  按照工可批复文件,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起自江北区慈城镇的慈城站,终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东钱湖站,线路途经S319(江北大道)、慈城连接线、北环西路、康庄南路、双东路、翠柏路、苍松路、长春路、灵桥路、兴宁路、沧海路、首南路、钱湖大道。

  按照工可批复文件,4号线线路全长约36.11km。其中高架线11.1km(起点至广厦怡庭站),地下线24.71km(庄桥站至东钱湖站)。全线共设25座车站(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7座),其中,大卿桥站、宁波火车站、儿童公园站等7座车站为换乘站。在南端设东钱湖车辆段一处,北端设慈城停车场一处。该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

  在功能定位上,建设4号线主要是为了加强市区西北—中心区—东南地区的联系水平,提升轨道交通网的整体服务水平、加强与火车站及其他轨道交通线路的换乘能力,引导城市中心旧城改造和外围城区发展,带动经济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