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第八天 宁波两位老人身份确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9 07:34:31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第八天 宁波两位老人身份确认

浙江在线湖北监利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陈佳)今天是东方之星翻沉的第八天,遇难人员身份比对进入关键阶段,有大量的比对结果陆续公布。宁波老人沈良和、张桂娥夫妇的身份已确认。

6月1日晚9点28分左右,南京开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翻沉,船上载有456人,其中旅客406人。船上确认有浙江乘客8人。截止到8日上午11时,遇难者升至434人,加上生还者14人,目前失踪人员还剩8人。幸存乘客中没有浙江人。

浙江工作组24小时轮班等待DNA比对结果 

6月3日起,浙江乘客的家属陆续抵达监利,等待亲人的消息。7日(昨天)是“东方之星”遇难者的“头七”,上午,在监利县城郊,搭起了简易的临时纪念堂,浙江乘客的家属们对亲人进行了追思纪念,同时,“东方之星”乘客与家属的DNA比对基本完成。但截至昨天没有浙江乘客家属完成比对。

根据国务院善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浙江工作组派出小分队进驻指定值班场所待命,从昨晚开始24小时轮班等待DNA比对结果,确保第一时间做好比对的交接工作,第一时间向家属反馈信息,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后续工作。

因为沉船乘客的遗体被送到监利、江陵和洪湖三地。为了得到消息后,尽早赶往殡仪馆见家人最后一面,今天一大早,有的失踪乘客家属们开始打包行李,打算一等到亲人的DNA比对结果就出发。

8日下午宁波遇难者沈良和、张桂娥老人身份确认

截至今天下午4点47分,宁波遇难者沈良和、张桂娥老人的DNA比对结果已经出炉,工作组正与对应家属妥善处理中。两位老人的遗体将被安排在目前安放的殡仪馆火化。

与此同时,浙江工作组还已经派出3个小分队,每队2人,分赴监利、江陵、洪湖三县,具体对接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随时配合家属做好遗体的确认和后期遗体告别及火化等筹备工作。

随着工作重心的转移,遇难者遗体的确认和火化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任务。据了解,浙江工作组还遨请了省内两位心理医生专门对乘客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据悉,下一步,浙江工作组将全面落实国务院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努力做到尽早辨认、早火化、早日送遇难者回家。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