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张赛霞文集 正文

中东欧国家主流媒体向世界传递“美丽宁波”印象

中东欧国家主流媒体“走进美丽浙江”宁波站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9 21:51: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保加利亚记者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见到本国国旗难掩激动心情

立陶宛国家电视台LRT节目主持人乌格内(左)在自家展位前做起了“代言人”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张赛霞)今天下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东欧16个国家主流媒体,近50位记者“走进美丽浙江”宁波站的实地考察访问活动圆满结束。带着不舍与微笑,来自中东欧的记者与宁波的同行和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向“走进美丽浙江”的下一站出发。

  昨今两天,来自中东欧16国主流媒体记者一行参观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博物馆以及宁波港;参加了2015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洽谈会主论坛开幕式,在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展馆采访了本国客商;此外,还与宁波市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经过两天的采访活动,宁波给中东欧的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斯洛文尼亚《日报》记者埃尔文•赫拉德尼克•米尔哈尔契奇说出了众多随访记者的心声:“宁波是个美丽的城市,有许多摩登的高楼大厦,宁波的朋友非常热情好客。”

  罗马尼亚国家新闻通讯社社长亚力山德鲁•扬•吉博伊表示,举办这次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对于加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是个非常好的契机,而对于中东欧的国家来说,这是个展示他们国家产品的好机会。作为记者,他表示,这是个观察本国及其他国家展位和他们是如何招商引资的好机会。亚力山德鲁社长也向记者表达了明年能再来宁波的美好愿景。

  宁波是此次活动的首站,未来两天,中东欧记者团将在义乌、杭州等地继续“走进美丽浙江”的行程,随后还将离浙赴河南、北京等地采访。

 [1] [2]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