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车道间用来变道的虚线太短 车主稍不留神就会压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0 07:07: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留给车辆变道的虚线不过五六米。通讯员供图

  路口可供变道的距离太短,车主一不小心就会压到白实线。市民杨先生在两个月时间里,先后六七次在同一个地方违法被拍。昨天,他致电新闻热线称,违法压实线确实是他不对,他愿意接受处理,但这个路口用来变更车道的虚线实在太短,特别容易违法,有关部门是不是能优化一下交通设置。

  车主稍不留神就会去压实线

  杨先生提到的路口位于高新区通途路与盛梅路交叉口。他说,每次沿着通途路由西往东开,到了该路口右拐弯到盛梅路上,然后就被拍了。由于车辆登记的联系方式并不是他自己的,得知有违法行为时,已累计到了六七条。

  交警发来的短信表示,杨先生违法原因是路口压实线变更车道,一次记3分,罚款100元。最早的一条违法记录在4月份,而最近的一条是5月20日的。“车开过头了,贪方便压线变更车道,自己确实存有疏忽。”杨先生表示,甘愿受罚,但就觉得路口车道设置有点问题,有关部门是不是能更优化些。

  原来,通途路西往东方向在该路口分为主、辅道,两者之间有较宽的绿化带隔离开。主道上分别是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加右转车道,“主道上最右边这条直行加右转车道特别短,才五六米。”杨先生说,问题是车道之间的白色虚线非常短,只允许一辆私家车规范变道。

  路口规划本身存在一些缺陷

  记者昨天到现场查看,发现情况确如杨先生所说,车道特别短,车辆如果要从主道变更到这条车道上,必须有意识放慢车速,然后从虚线位置变更车道。

  “如果是大型车辆是无法在此规范变道的。”一名姓储的司机也经常路过该路口,他表示,如果开过虚线能变道的位置,还不如直行去前方路口掉头。记者发现,在这个交叉口往西位置,交警部门已设置了警示标牌,提醒需要右转的车辆提前进入辅道,方便右转。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