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浙江—阿克苏对口园区(开发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0 16:16: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座谈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6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金丹丹)今天上午,浙江—阿克苏对口园区(开发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阿克苏地区有关领导介绍了地区园区发展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设想,各支援经济开发区和受援园区就园区(开发区)及援助协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探讨。

  自2012年6月对口援疆合作园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阿克苏地区四个园区与浙江五个开发区签订了援助框架协议,分别是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对口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宁波大榭开发区;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工业园区对口温州经济开发区;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工业园区对口萧山经济技术区。

  2012年至2014年,浙江杭州、宁波、宁波大榭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累计对口支援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1000万元资金,温州、萧山经济开发区对阿拉尔市累计援助200万元。目前,一批浙江企业已经落户阿克苏产业园区,对口援助合作园区建设成效正在显现。截至2014年底,阿克苏地区十大园区企业共完成工业总值437.2亿元,同比增长11.32%,完成园区总投资147.07亿元。

  下一阶段,阿克苏地区对口园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与各支援园区(开发区)在发展思路上、干部人才上、经济发展上、民生工程上和产业项目上的有效链接。加强政策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搭建产业承接平台。做大能源化工产业,抓好煤炭资源集约开发,强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做强食品轻工产业,做实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同时,阿克苏地区将积极推广适宜在对方区域内发展的投资项目,尤其是纺织服装、石油天然气化工、建材、农副产品等领域。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