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免费体检6月10日开始 不少医院却称还没准备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1 06:51:0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参加的城镇居民医保,看新闻上说6月10日可以免费体检了。早上联系了两家医院,一家说不清楚,一家说让我下星期去看看。这不是糊弄人吗?”昨天一早,家住明辰紫月的孙阿姨郁闷地给记者打来电话。

除了孙阿姨,还有多位参保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本应6月10日开始的体检,却遭遇了预约难。打电话过去,医院有的说不清楚,有的没接到通知,有的要一个月后再看情况。

记者调查 部分定点体检医疗机构称“没准备好”

孙阿姨参加的宁波城镇居民医保,也就是常说的“黄本子医保”。根据宁波市人社部门的消息,2015年市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员免费健康体检从6月10日至2016年1月底为止。

像孙阿姨这样的参保人员由75家定点体检医疗机构提供相关服务,参保人员可随带本人社保卡(医保卡)到选定的体检医院进行预约登记,也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并在约定时间到体检医院凭本人社保卡(医保卡)进行体检。可昨天孙阿姨问了两家医院,对方都说没开始,这让她犯了嘀咕。

记者昨天也在75家定点体检医疗机构随机做了个了解。

宁波市颐康医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预约呀,现在还不行。下周一再打个电话来问问看吧。等我们准备好后,带上医保卡来预约,要扫一下卡才可以。”

海曙区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说:“我们这里还没准备好。可以预约了呀?你下周三、周四来电话问问看。”

“免费体检?我们这里没有免费体检啊,你弄错了。”海曙区鼓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拒绝了。

当记者表示确实有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免费健康体检这事时,工作人员问:“你说的是企业退休人员吗?我们去年刚检查过一次,这个检查两年一次,要等明年。”记者说确定是城镇居民医保的免费体检。在咨询了同事后,该工作人员答复:“好像是说有免费体检,现在还没开始。什么时候开始,不大清楚。你下周三、周四再打电话问吧。”

鄞州区云龙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说:“不确定可不可以。你来试下吧,说是10日可以了的,卡要是刷得进就能检查,刷不进就过几天来,我们也不确定。”

江东区福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

镇海第二医院则答复:“我们医院最近体检业务很忙,没空,要不你过一个月再打电话问问看。或者看看其他医院能不能检查。”

部门反馈 对各区再督促落实,已基本没有问题了

昨天下午,记者把部分医院尚未开通预约体检的情况反馈给了宁波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抽查后发现情况属实,“我们也以参保人员的身份去预约体检,发现的确有部分医院存在还不能预约的情况。一些社区医院规模小,落实过程中可能是碰到一些麻烦。”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