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省(州)市长论坛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1 06:51: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省(州)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地方合作”为主题,旨在新起点上成就新机遇搭建新平台,扩大城市间共赢合作,全面对接融入“一带一路”。与会代表共同发表《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城市合作纲要》。

根据《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城市合作纲要》(宁波纲要),各方将根据各自国家的相关法律并结合各地实际,在四方面努力开展交流与合作。一是促进经贸交流合作:与会中东欧国家各方支持宁波承办下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积极参与宁波市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展建设,宁波方将为各类采购商提供优质的落地接待服务等;二是推进互联互通合作,包括加强在公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等;三是努力搭建融资平台,在各自国家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金融合作,鼓励各自境内的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为城市合作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四是深化人文交流合作,与会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类人员互访,促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回顾了去年首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城市市长论坛举办以来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开展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高度评价论坛机制对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举办这一论坛。

来自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匈牙利等18位中东欧国家省(州)及城市政要及宁波、西安、南宁、连云港、乌鲁木齐等中国城市代表出席论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