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青海牧民消博会上喊话 “全球客商看过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1 09:38: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会”盛宴当前,宁波商机涌动。除了众多本地企业参展外,本次消博会上,我市对口援建的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也带上农畜特产亮相,希望借此打开产品的世界销路。

2010年以来,按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青海省藏区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开始对口援建青海省海西州,宁波市则对应海西州的天峻县。本届消博会中,天峻县有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海西莫河骆驼厂等近10家企业参展,他们带来了高原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下生长的黑枸杞、牛羊肉等农产品。消博会一时劲吹“青海风”。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北部,位于青海省的西北部,农牧业主要由绿洲农业和草原畜牧业构成。“这次我们带来当地循环农牧业特色优质产品,向浙江省、中东欧地区推荐,希望扩大‘一带一路’贸易合作面,带动高原经济发展和牧民增收。”海西州党政代表团负责人表示。

较之政府的热情和期望,来甬参展的青海商家毫不逊色。昨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的青海专区,海西州莫河骆驼场的销售总监高向斌喊话:“全球客商看过来!”

他告诉记者,公司近年的新产品柴达木福牛是牦牛远缘轮回种间杂交培育的商品肉牛,具有高蛋白、高血红素等特质。“吃的是饲草、枸杞,住的是海拔三四千米的青藏高原,绿色、安全、健康。”他笑着说,“希望借助‘宁波平台’,把高原特产卖到全世界。”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