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城区有多少闲置地块变成了垃圾场和菜园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6 06:59: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江东沧海路与百丈路交界处附近一处城市空地。记者徐佳伟摄

  昨天上午,家住江东的居民朱先生拨打新闻热线报料,说江东欧尚西边有块土地已经闲置多年,里面杂草丛生,部分成了菜地,而且四周垃圾成堆,影响了环境和市容不说,也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而周边的居民由于停车位紧张,到了晚上甚至没有地方停车,如果能改成临时停车场好好利用一下也好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区像这种空地还有一些。一边是周边居民因为缺少配套的停车场,没有办法停车,不得已冒着挨罚的危险乱停车;另一边是这些闲置多年的土地荒草凄凄,造成极大的浪费。土地是城市的稀缺资源,是什么导致这些宝贵的土地长期荒废呢?

  1 闲置十多年的土地变成了菜园子与垃圾场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朱先生说的这块地与江东欧尚有一河之隔,四周砌了一道高高的围墙,但是有好多地方已经塌陷了,从外表来看,已闲置了好多年。站在百丈路上,可以看到这块土地有数十亩大,除了一人多高的荒草外,大部分土地被分割成了好多块大小不等的菜地,各种蔬菜正长得欢。在靠近河边和百宁街的地方,则堆了很多生活垃圾。

  一位正在忙着种菜的男子告诉记者,这块地最少空置十多年了,刚开始听说建什么休闲广场,后来又听说要盖房子,但是一直没有动工。附近的居民看着浪费就进去开荒种菜,因为没有业主方干预,随后种菜的人越来越多,渐渐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在百宁街做生意的赵师傅说,这块空地因为年久以来堆积的垃圾太多,一到夏季,苍蝇蚊子非常多,使得他们大白天也不敢开门窗。

  朱先生对记者说,这块空地的问题,他向许多部门反映过,要求把这块地盘活,但是一直没有结果。他家就住在对面的小区,因为晚上小区没有停车位,有些居民只好把车停到马路边,因此吃了不少罚单。他说能否把这块土地利用起来,建成一个公益性的收费停车场。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