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浙江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在万里学院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6:57: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省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 记者 徐佳伟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姚嘉琪) 昨天上午,我省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1118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到场,吸引了大批希望报考本科第一批、艺术第一、二批及通过三位一体高校测试的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场面火爆。  

本次招生咨询会由浙江教育考试院指导,浙江万里学院和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85或211高校,还有全省所有本科院校的招生老师,面对面接受了考生和家长关于高校及专业设置等方面的咨询。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专家还提供了教育部和浙江省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及对志愿填报的影响、全省考生人数的变化及第一批本科招生计划变化对今年志愿填报可能造成影响等方面的咨询。

咨询会现场考生问得最多的是专业问题。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主任夏老师建议,考生和家长应从考生自身的特点(如学科兴趣、学科特长)、将来发展方向等入手,并应充分考虑国家的宏观政策走向,如当前的热点亚投行设立、“一带一路”的实施,势必带来金融、交通、网络、贸易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与提升。国家也明确提出了未来重点发展产业,进入这些领域的人才将会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夏老师还认为,高考志愿是考生就自己喜欢就读的学校和专业按规定的形式,向招生部门和招生院校所表述的一种个人意愿,理应由考生自己做主,但由于考生的阅历和社会经验不足,在填报志愿时应适当听取家长和教师的参考意见,不能固执己见、心存侥幸,以免错失良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