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加强防汛排涝 黄家河沟通及泵闸工程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0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黄家河沟通及泵闸工程开工

图为施工现场。(张燕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前天,随着一台长臂挖掘机启动作业,海曙区黄家河沟通及泵闸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进行边坡开挖。这是继保丰闸之后,海曙区排涝水工作的新手笔。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全区“五水共治”工作,为城区排涝发挥重要作用。 

黄家河沟通及泵闸工程位于姚江南岸,海曙区黄家河出口,青林湾社区中心附近。黄家河南连鄞西骨干横向河道———西塘河,北通姚江,南北贯通海曙区西片城区,沿岸小区、商业设施密集,为海曙区西片城区主要汇、排水及景观河道。“黄家河沟通及泵闸工程承担着海曙城区涝水外排的重要功能,政府部门将全力调配使用各项施工资源。”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工程总投资约1860万元,工期170天。其中翻水泵站设计流量为每秒1立方米,主要功能为向姚江取水,以增强区域内水体流动性,同时连通黄家河与姚江,有效提高黄家河排涝能力,改善水质,并提升沿岸景观。 

除了黄家河工程,海曙区今年还将开展一批排涝工程,其中五江口闸及上游配套河道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段塘碶闸站工程建设已进入可研审批、规划深化调整阶段。同时,一系列排水管网改造、疏通和清淤工程正在马不停蹄地推进,目前全区已疏通管道180公里,完成排水管网清淤131公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