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姚派驻纪检组有了细化的“任务单”和“施工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0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紧盯“四风”问题、开展廉政谈话、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近日,余姚市安监局纪检组在余姚市纪委派驻的24个政府部门纪检组中,率先制定了一份涵盖6大方面24条的责任清单,规范纪检工作职责。

记者在这份履职清单中看到,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包括监督党的纪律执行、监督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作风建设推进、监督关键事项、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信访办案问责六大方面,这六大项中又细分为24条。“清单出炉后,作为其补充,我们又绘制出11张流程‘施工图’,切实增强可操作性。”余姚市安监局纪检组负责人劳达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余姚已向24个派驻纪检组织推行履责“任务单”和“施工图”。余姚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一张清单、绘就一沓图纸、建设一支队伍、健全一大体系,任务明明白白、操作便便当当、干活清清爽爽。在此基础上,市纪委还将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每4个月召开一次派驻纪检组织负责人工作例会,汇总其履责清单和工作台账,通报其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年底奖优罚劣,对监督责任缺位者坚决调离、问责。”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