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海曙三市路去年统一装的广告板 到了今年梅雨季就往下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22:0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09:22:49,广告板坠落一地,图为监控翻拍

6月17日上午9点22分,手机店老板楼先生从门口接了杯水进店,一名顾客前脚刚迈出店门,三四秒后,头顶四五块广告板从天而降,砸到了店外的走廊上。顾客回头看了看,后怕不已;楼先生也被吓到了,他缓了缓说:“还好,人没事。”

这些广告板是一年前城管统一做好了装上去的,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一带的经营户不知所措,而边上的几块广告板也已经有了裂缝,“摇摇欲坠”,为此楼先生给金报打来了热线。

差几秒钟就伤到人了

楼先生的店位于海曙区三市路108号,从这家手机店往西有十来家商铺。楼先生说:“这一排店面是去年夏天统一安装广告板的,先拆了我们原先的铁皮板,但是没有解决漏水问题,就直接装上去了。”

他所说的漏水问题,由来已久,店面所在的小区较老,店面和一楼住户之间有个平台,每逢雨天都会漏水。“去年7月,工作人员来安装时,我们好几家都提出得先解决漏水问题再装,因为这板很容易吸水,然后就软化了,积水多了,加大了压力,自然会掉下来,但最后还是没做防水就装了。掉下来的那几块板又湿又潮,五六个人都搬不动呢!”

如楼先生所言,前天没有下雨,但记者站在广告板坠落的走廊上,时不时都会被平台上渗漏的水滴到。因为最近处于梅雨季,积水多了,到6月17日问题就爆发了,记者在楼先生店里观看了事发时的监控:

上午9:22许,楼先生在店门外的走廊上接了杯水,进了屋,一名男顾客正好从店里办完业务快速走出,9:22:45,“哐当”好几声,头顶的四五块广告板齐刷刷地往下掉,仅仅三四秒时间,头顶只露出了天花板,也就是跟一楼住户的平台,沉积很久的雨水还在往下漏,但是广告板已经“躺”在走廊上了。

砸下后,路人、边上的经营户以及那名走运的顾客,纷纷围了过来查看,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剩下的几块也“摇摇欲坠”

楼先生跟记者回忆:“真的,就差那么几秒钟,如果那个顾客走得慢一点,肯定伤得不轻,也幸好他心急,匆匆离开了。太吓人了,但是直到现在事情过去了两天,都没有人来处理好后续事宜。”

楼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尹江岸社区居委会的人来看过,当时施工的工作人员也来过,但是都只承诺会修补好,会解决,却未见行动。

而更令人担忧的是,除去已经坠落的那些广告板,西侧的另外几家商铺外,那些广告板也“摇摇欲坠”,其中一家沙县小吃店外,已经有了明显的裂缝和脱落痕迹。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老板,其中一家杂货店老板娘满脸愁容:“当然担心啊!随时都可能掉下来,就怕砸到了人,他们不来处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板不好,一渗水就软了,没用。谁知道会不会在端午假期就掉了呢?在这边看店都觉得是隐患。”

城管跟店家联系承诺会处理好

之后,记者向海曙区城管局核实,这块项目确实是他们在负责的。

信息科工作人员蔡先生告诉记者,坠落的广告板其实是一种叫TK板(相当于一个顶,看起来又类似塑料板)的材料,因为一楼阳台的防水系统老化了,在梅雨季,漏水问题加重,导致TK板吸水发胀,它上面的铝塑板脱胶后坠落了。

“我们已经跟店家联系了,向他们解释了原因,并且承诺会处理好的。到时候会先在一楼做一层防水,再装TK板。当然,不只是坠落的几家商铺,有安全隐患的所有商铺都会一起做掉。”蔡先生表示。

“那么防水层谁来做呢?具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记者询问。

“一般的话,防水是社区或物业做的,不过现在我们还在跟物业协调。估计就要端午后了,反正会修好的。”他承诺。□记者 朱琳 文/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