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春晓粮食功能区晚稻开始插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14:26:4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忠英 胡群倩)6月29日,春晓街道粮食功能区晚稻开始插秧了。鉴于2014年晚稻大面积发生穗颈瘟的现象,春晓街道今年特别引进了全新的晚稻品种“秀水134”,共种植250亩,预计亩产1200斤。

春晓粮食功能区晚稻开始插秧

图为春晓粮食功能区晚稻开始插秧了。(郭忠英 摄)

据悉,春晓粮食功能区面积600余亩,采取油菜与晚稻轮作方式。由于近年来国家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较大,粮食生产的效益逐渐显现,加上农机补贴的大幅度提高,机械化生产得到普及,种植效率提高明显,大大激发了种植户的种植热情。晚稻品种“秀水134”系嘉兴农科院培育的优良品种,对水稻穗颈瘟具有高抗性,而且此品种的水稻植株较矮且粗壮,抗倒伏性好,非常适合靠近海边台风高发的地域种植。

此外,为确保晚稻高产增收,春晓街道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全力提供技术支持。技术人员对粮食功能区的土壤进行了养分速测,精准地分析出土壤缺少的养分,对如何施肥、施何种肥、施肥量都作出了科学的指导,为确保晚稻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