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征兵工作8月1日起启动 大学生学历占近五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6:57:2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8月1日起全面展开,9月30日征兵结束。

征集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时,将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今年目标是大学生学历士兵要占48%。

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含企业、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经初检初审合格后,参加体检和政治审查。

符合征集基本条件的女青年在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根据兵役相关通知,持《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地点参加初审初检。由省征兵办公室具体组织,采取现场问答、体能测试等方式,对各市送检对象的政治思想、身体素质、文化素质等进行综合考评。

在校大学生在高校所在地批准入伍的,由批准入伍地按照当地标准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提高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入伍定额补助和退伍复学减免学费标准。

在甬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给予每人每年10000元定额补助。退伍复学后,每年减免其学费的60%;对荣获优秀士兵的,复学后按不低于80%的标准减免学费;对在部队入党和荣立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或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现代金报 通讯员 赵继承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