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救车底伤员 13吨重的公交车他们3秒抬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6:59:0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年前来宁波的消防官兵

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宁波爱心城市的称号可是名副其实的。”小刘是广西人,3年前来到宁波,成为宁波消防一员。3年时间里,他出的警已经太多太多,火警自然是最多的,也有各种各样的求助,而像这次市民自发出力这样充满正能量的画面,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去年8月份。当时是凌晨四点的样子,一名醉汉躺在路边,不小心被卷入车底。当时也是因为车子底盘低,起重器材找不到支撑点。”小刘回忆说,就在救援受阻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一句“来,我们大家一起把车子抬起来!”就这么一句简单的提议,现场近四十个市民都站在了车子右侧。

“当时大家抬车的时候,齐声喊‘1!2!3!起!1!2!3!起!’,那气势太振奋人心了!”小刘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激励人的。这次,大家也是没有丝毫犹豫,完全没有想能不能把公交车抬起来,马上就动手了,市民的配合很让人感动。□现代金报 通讯员 霍雨轩 记者 吴依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