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灿鸿"将带来强风暴雨 宁波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02: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王量迪 通讯员 杜坤)太平洋上的“台风三兄弟”近日成为关注焦点。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昨天14时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0.4度,东经132.9度),中心气压为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20公里。预计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今天夜里到明天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0日后半夜到11日在这一带登陆,将给我市带来强风暴雨。

  昨晚7时,市防指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灿鸿”具有路径稳定、移动速度快、体积庞大、后期强度强等特点。预计“灿鸿”登陆浙闽一带沿海地区时的强度为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且其体积较大、水汽丰沛,登陆后还有可能与中纬度系统相结合,造成大范围的降雨和大风天气,将给中东部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从昨天开始,我市降水明显减弱,以阵雨天气为主,局部雨量较大,气温则开始稳步回升。根据预测,受“灿鸿”影响,今天夜里起我市沿海海面有8至9级大风,明天起有10至12级大风,并继续增强到12至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渔场风力将达到14至15级。7月10日后期到12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气象部门表示,随着“灿鸿”西进,今天起与“浪卡”的双台风互旋作用将使天气形势更加复杂,台风路径不确定性加大,请各方面随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了解台风最新动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