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定位“严重影响” 宁波各地防御台风“灿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07: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在鄞县大道-钱湖北路路口,鄞州区城管局市政公用管理处施工人员首次尝试防水沥青修补破损路面。该局利用普通沥青与防水沥青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道路进行集中修复,7天时间共维修坑洞面积332平方米。(徐能朱娇娇摄)

  编者按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最大可能于10日后半夜到11日在浙闽沿海一带登陆,对我市有较大影响。我市前期降雨集中,河网水位普遍较高,部分中小水库超汛控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防指于8日19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市防指部署,以“台风登陆浙江、严重影响宁波”为防御定位,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沿江闸泵全力预排预泄

  姚江大闸上游、北斗河水位回落至警戒线以下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王量迪 实习生 郭茜)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即将影响浙东沿海,针对前段时间梅暴雨较多的情况,市三江局连日来积极应对,开启沿江闸泵预排预泄,全力排水。

  据介绍,7月4日开始,我市遭受了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市三江局就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其中,姚江大闸从7月4日下午2时30分开始就采取预排预泄措施,只要潮位允许,36孔闸门全开,以有效降低姚江水位。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累计排水1.13亿立方米。目前,姚江大闸上游已从7月6日的最高水位2.33米,下落至目前的1.59米,已在警戒水位以下。甬新闸等沿江7座属于市三江局直管的水闸,从7月5日开始排水,截至昨天中午12时,累计排水4500万立方米。

  同时,市三江局根据北斗河水位情况,保丰闸从7月5日下午3时25分开始预排,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累计排水841万立方米。截至昨天中午12时,三台泵已累计排水66万立方米。目前,北斗河已从7月6日的最高水位2.01米,下落至目前的1.48米,已在警戒线以下。

  海曙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通讯员 赵宁)昨日,海曙区全面启动防台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各项防台措施。

  海曙区防汛防台指挥部全面统筹全区防汛抗台工作。重点落实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防汛工作。海曙区住建局组织专人24小时值班预警,加大对各类临时设施、深基坑、悬挑外脚手架、大型机具设备(塔吊、物料提升机等)等重点项目和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检查防台防汛器材储备仓库,对防汛物资及时检修、补充,保证防汛物资随时使用。

  针对市区重点工程项目,采用“一项一策”防汛战略,对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工程开展防汛应急准备。海曙区房管处已完成80余处老旧房屋汛前安全检查,设专人对薄弱地段加强应急排险监管,西门街道等辖区低洼片区已联合社区房屋安全员、第三方房屋安全检测机构人员等专业力量,组团对老旧小区展开安全巡查,落实避险地点,以备应急疏散使用。

  江北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徐欣 吴红波 李祎)连日来的强降雨,江北区迅速行动,24小时待命。

  昨前两天,洪塘裘市村内路面普遍积水,几十户村民家中进水,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以及生产生活。地势偏低的西江村河网水位上涨很快,严重影响当地瓜果种植业等生产。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全体动员,投入到防台防汛抗涝工作当中。

  两天来,洪塘街道农村工作服务中心干部来到村庄、田头、河岸,查看进水情况,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街道建设管理中心干部连夜查看辖区各下穿路段排水设施,确保积水及时排出。

  在该街道西江村的一葡萄种植基地内,1000亩的葡萄大棚内,4

  台抽水泵正加班加点地工作。“雨要是再不停,姚江水就要倒灌了。”基地负责人心里很焦急。“几名工人从前天晚上开始用抽水泵往外排水,我和另几名工人负责抢收。”

  江北区防指已经要求各街道(镇)、有关部门及时部署,积极做好防御台风汛涝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水库、山塘、小流域的巡查工作,加强河网水位调度,加大强排工作力度。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