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强化网格化监管 江东动态监测2477幢老旧住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08: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江东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李浩波)昨天,宁波市江东区王隘一村16号居民楼前,浙江核力建筑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王国鸿对房屋又一次进行了里里外外的“体检”。前段时间持续降雨,江东区王隘一村16号居民楼由于地势低洼,楼道口积起了20多厘米的涝水,从7月5日上午开始连续48小时抢排。与此同时,江东区房屋安全监管技术人员重点对墙体脱落、是否出现裂缝、是否倾斜沉降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江东区是宁波老城区,老小区集中,辖区内建于上个世纪的砖混结构老旧住宅有2477幢。为确保居民房屋使用安全,从去年以来,江东区即以政府服务外包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老旧房屋实施动态监测,实时掌握房屋安全情况、快速实施危房解危。

眼下,随着今年台风临近,江东区强化网格化监管,对全区危旧房屋使用安全加大了巡查力度和频次,在片区监管员、房屋安全管理员全部到位巡排查的基础上,组织成立12个危旧房屋排查小组,分区域从7时到23时进行不间断地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老旧房屋进行排查监控,分情况采取应急措施。同时,对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实时联系。对在建工地的塔吊、施工电梯、脚手架、临时工棚等设施及时加固或拆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江东区住建部门还广泛发动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内排水泵等防汛防涝抢险设施设备进行调试、检修,对小区内各类下水管道、窨井等进行疏通和清淤,确保管道排水畅通,同时对业主进行防台抗台宣传,提醒台风天气不要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地势低洼区域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