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被卡公交车底 十多名市民协助消防员抬车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10: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众人抬车施救。(刘伟宏 摄) 

十多名市民协助消防员抬车救人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准备救人。通讯员 霍雨轩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刘伟宏) 昨天下午3点多,在江东惊驾路上一岔路口,一辆公交车在转弯时,将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轧倒在轮下。感人的一幕随后上演:十多名市民协助消防队员,将公交车一侧抬起,顺利将老人救了出来。

据现场目击者陆先生介绍,被轧倒的是一个六七十岁的白发老人,连人带车被卷在公交车右后轮前面一点的位置。“电动车头在前,尾在后,老人的双腿也在车下,但应该是被卡住了,要不是被压到了。”陆先生告诉记者说。

报警人是这辆90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陈师傅。当时,他正准备右转弯,在这个岔路口,他在10米外就减速,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转弯,在后视镜里,根本没注意到这辆电动车是从哪里穿出来的。

“车身‘砰’的一声,我一看撞人了,赶紧刹车,但车子滑行了一点距离,人被卡在车轮下了。”陈师傅说,当时老人下半身和电动车卷在车底下,双手撑在地上,眼看着没法将老人弄出,他就赶忙报了警。

消防队员到场后,原计划用起重器材起顶,但公交车底盘低,器材找不到支撑点。随后,改用液压扩张剪试图将车子顶起,但扩张距离有限,顶起的高度仍然无法将被困者救出。

这时,消防队员叫了一声,“大家来帮个忙,把车抬一下”,许多围观的市民就加入到和消防员一起抬车的队伍里。根据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显示,从服装看,帮忙抬车的有交通协警、保安,也有过路的市民。不到3秒钟,车身被抬起,老人被消防员抱了出来。

记者随后从市六院了解到,老人身上有些皮外伤,没有大碍。“幸亏人没有被车轮压到,否则就是大问题了。”接诊医生说。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