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灿鸿"明后天登陆浙闽一带 明起宁波有暴雨到大暴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12: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通讯员 杜坤) 7月4日开始下的这场雨终于在昨天下午停了,可惜这次雨水只是想小憩一会儿,更大的风雨已经在路上,因为本周后期先后有两个台风登陆我国,并将不同程度影响到我市。

  目前海上同时有三个台风活动。9号台风“灿鸿”昨晚20时中心位置位于我市东南方向1456公里处,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目前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市气象台预计最大可能于明天后半夜到后天在这一带登陆,将给我市带来强风暴雨,气象部门提醒市民特别注意。

  10号强热带风暴“莲花”,预计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向华南沿海靠近,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11号台风“浪卡”在东经150度以东,距我市3500公里,未来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介绍,昨天到明天前期我市降水明显减弱,以阵雨天气为主,局部雨量较大。受“灿鸿”影响,今天夜里起我市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10日起10—12级大风,并继续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渔场风力将达到14—15级或以上。明天后期到周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灿鸿”登陆华东以后,预计影响持续时间较长,风雨影响范围更广。庞宝兴认为,随着“灿鸿”西进,今天起与“莲花”的双台风互旋作用会使得天气形势更加复杂,台风路径不确定性加大,请市民关注最新气象预报,做好充分的防台准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