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南部商务区路中间隔离栏太矮 经常有车撞上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17: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南部商务区内绿色的隔离栏还挺漂亮的。记者沈之蓥摄

  毛女士近日向新闻热线反映,她在鄞州南部商务区内开车时,撞到一截隔离栏,赔了不少钱。“一个是赔偿价格吓我一跳,撞坏一截要赔偿1500元。另一方面,隔离栏有点矮,不太醒目。”毛女士说,听说很多车就撞过这种隔离栏,说明不太合理,建议取消掉算了。

  路中间的隔离栏经常被撞

  毛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2日早上7点多,她开车去南部商务区办事,从泰星巷朝天高巷左拐时,车子不慎撞到了路中央的隔离栏。

  她说,这种隔离栏跟平常马路上红白相间的隔离栏不太一样,整个是绿色的,比较矮,上面是各种高楼大厦的造型。

  毛女士撞坏了一截,赔偿价格把她吓了一跳:物业说整条隔离栏的价格是3500元,撞坏的这一截要赔1500元,“保险公司觉得价格太高了,一开始不肯赔。后来经过沟通,保安帮我在外面找了师傅,修好后的价格是800元钱。”

  记者来到南部商务区,里面不少道路中央都放有毛女士所说的绿色隔离栏,只在两端贴有反光警示条,彼此并不连在一起,而是隔着一段距离放上一个。

  在天高巷、泰星巷一带,记者询问了周边的店铺以及保安,他们说,确实经常有车撞上绿色隔离栏。

  一家便利店的店员说,这种事发生过二十多次总有的,多是汽车转弯时撞上去的。一家电脑店的店员则说,他只看到过2次撞击:“我觉得是开车人的技术太差了。”

  不放的话容易导致乱停车

  “有的车直行也往上撞,说是没看清楚。”一位停车管理员说,他赞同设置隔离栏,这样可以防止乱停车,不过,他也觉得这种隔离栏有些缺点,“矮了点,上面的反光条也太少,不如马路上常见的那种隔离栏好。”

  物业工作人员则认为,导致撞击并不是隔离栏的问题,以前放置马路上常见的那种隔离栏时,撞击次数也跟现在差不多。

  根据他们的说法,一是车主们对路况不熟悉,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忙着找路,一不留神撞了上去;另一种情况是车速过快。

  物业工作人员说,商务区人多车多,不设隔离栏也不行,容易导致乱停车。

  南部商务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隔离栏设置了将近一年,一方面起隔离作用;另一个是美观,与园区氛围相协调。管委会接下来将采取一些措施:把隔离栏上警示标识做得再醒目些,通过物业保安、增设标识牌加强对车辆的引导,对一些经常发生撞击的隔离栏位置进行调整。同时,他们也希望车主们以后经过这里时车速能尽量放慢一些。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