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环城南路成了练车场 交警近日查获两起无证驾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16: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董力军 朱忠义) 环城南路路况不错,竟有没考出驾照的学员看中去私自练车。近日,鄞州交警接连查获两名私自练车学员,其中一个还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提醒,学员练车必须要用专业教练车辆,并在指定的区域内由专业人员陪同。随意练车,后患无穷。

前天晚上10点,环城南路飞虹立交桥下,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设卡查酒驾。此时,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在检查岗前200米位置停下,一名女司机慌忙下车与副驾驶室的男子交换了位置。这个小动作被民警发现了。

随后女子被拦下接受询问,不过她支支吾吾不太肯说话,也不肯出示驾驶证。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女子没有饮酒。通过身份信息查询,民警发现这名女子并未考取驾驶证。

见纸包不住火,女子这才承认,自己目前还在考驾照,晚上是和朋友一起出来,想借此练手。心想下雨天交警应该不会检查的,而高架下路面相对干燥路况又好,就抱着这种侥幸心理让朋友当“陪练”。没想到车开出没多久就碰到了交警。

昨日,该女子因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警方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查获学员无证私自上路了。7月4日晚8点20分,同一地点,他们检测到驾驶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的王姓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115mg/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王某现在宁波一家银行做保安,刚考完科目二。民警问王某为何无证醉驾机动车,王某说:“电瓶车没电了,就开上朋友的车,去给姐姐送一把雨伞。就前面几百米的路程,可以练个手。”

根据相关规定,王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将被罚款2000元,还因其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目前,王某已被刑拘。

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表示,环城南路是宁波城市外环线重要的大动脉,车流量不小,在此私自练车很危险。

“相关文件并未将这条道路列入练车道路范畴。”民警介绍说,事实上,在环城南路练车也不是什么明智选择,两旁高架桥墩林立,常常会引发驾驶人的视觉疲劳,容易诱发车辆碰撞的交通事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