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22个月大男孩把高锰酸钾外用片当糖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20: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下班高峰期,江厦桥西,车来车往中,一个怀抱男孩、一脸焦虑、一路狂奔的女子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救救我的孩子。”女子跑到了市巡特警支队巡逻车前。

  女子姓潘,鄞州人。一个多小时前,她正在家里烧晚饭,突然,房间里传来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潘女士跑过去一看,儿子嘴巴和牙齿乌黑一片。一旁,原本放在矮柜上的高锰酸钾药片已经被打开,药片四散。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医疗上常用作清洁消毒和消灭真菌,尤其是在妇科方面。)

  潘女士心里一惊,赶紧打了盆水,给儿子洗嘴巴,却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连她的手也染黑了。

  儿子越哭越厉害,潘女士吓得六神无主,抱着儿子,跳上出租车就直奔医院。

  出租车司机就近把他们送到了宁大附属医院。医生一看,建议她赶紧把孩子转送市妇儿医院。

  此时已经是下班高峰,路上的车子排起了长队。潘女士打了一辆出租车,可五六分钟只挪了几百米。

  潘女士心急,跳下车,一边往市妇儿医院方向奔,一边寻找其他的方式救援。

  昨天晚上9点左右,当记者联系上潘女士时,她的儿子仍在留院观察。

  潘女士说,医生用维生素C和水反复冲洗,现在儿子嘴巴和牙齿上的黑色去除不少,“但因为孩子小,不会把冲洗口腔的水吐出来,只会咽下去,医生说可能对胃会有刺激,所以让我们留院观察。”

  “等儿子出院后,我一定要去买个药箱,把药都藏好,不让他有机会碰到。”潘女士说。

  东南商报 记者石承承 通讯员孙继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