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区绿地被"垦荒"出一块菜地 街道接手绿地管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28:52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原先的那块几十平方米的菜地已经全部被清除。

  一个交付5年多的小区,后花园内的绿地竟被“垦荒”出一块菜地。青菜、土豆、玉米……真可谓“应有尽有”,让居民们哭笑不得。

  这片后花园按理应由该小区紫郡小区开发商出钱打理的,可谁知长期以来置之不理,大家实在看不下去了,投诉也越来越多。

  直到上个月,小区所在的鄞州区潘火街道,决定接手这块绿地并纳入日常管理。记者近日采访时得知,绿地不仅将复绿,还或将建停车场。

  网友质疑:

  停车场是够用的啊

  为何要另建一个

  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反映,紫郡小区以停车位不够为由,由社区物业和街道商讨,决定将北边的这块后花园改为停车场。

  然而,让他们对这项计划不满的主要原因是,据他们观察,紫郡小区平日里地下停车位并不满,只是很多车主为了省停车费就把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边,造成了停车位紧张的现象。

  更何况,就算停车难,类似问题很多小区都存在,但也不能一味地为了满足私家车的需求,从而再新建停车场。

  据钱江晚报记者了解,紫郡三期共有住户1263户,设置的车位是719个,车位/住户比为0.6左右,低于项目建设时要求的1.0的比例。对此,昨天街道社区管理科方面也表示,部分绿地改停车场,确实也是考虑到周边停车紧张,因此当时街道接管时,紫郡业主委会也提出了增设停车位的申请。

  昨天,当记者再次来现场时,看到原先的那块几十平方米的菜地已经全部被清除,周边的绿地仍旧是杂草丛生。

  隔着紫郡北面的这片绿地,是一个在建的新楼盘清华世界城,该楼盘的准业主也抱怨:“原来买这里的房子看中的是附近的绿化,谁知现在突然说要建停车场了,环境肯定受影响啊。”

  街道回应:

  属公共绿地

  将建公共停车场对外开放

  针对这些疑问,潘火街道规划科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首先,紫郡三期背面的这片绿地原本所有权就不归开发商,属公共绿地,并不是小区业主想干嘛就干嘛的,只是前期商讨后开发商决定出资来打理。

  此外,确实小区北面的这块绿地已经决定进行复绿,同时增设停车场。不过,规划科也明确表示,北面这块绿地面积有近50亩,到时候只是割出一部分区域作为停车场,绝不是大面积地造停车场。至于会否对旁边楼盘造成影响,规划科则透露,距离肯定在150米开外,而且又隔着一条内河,环境上应该不会有影响。

  不过目前,有关复绿以及建停车场的具体规划方案还在制定中,预计停车位数量在百来个左右。

  据悉,如果进度顺利,今年年底就能建成对外开放。届时,潘火街道也表示,该停车场将作为公共停车场进行收费管理,并非专供紫郡小区的私家车。钱江晚报 记者 王凯艺/文 郭戟铠/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