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省市防台视频会商会议要求 及早防主动防全面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45: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实习生郭茜)昨天下午,省市召开防台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市防指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市防指强调,防御台风“灿鸿”是我市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及早防、主动防、全面防,切实做好台风登陆前的各项防范和准备工作。

根据分析研判,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最大可能于10日后半夜到11日在浙闽沿海一带登陆,对我市有较大影响。我市前期降雨集中,河网水位普遍较高,部分中小水库超汛控水位,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市防指在部署防台工作时要求,各地的防台工作要特别注意以下几项重点:一是全面落实好海上和沿海防台风保安全措施;二是全面落实防内涝排水措施;三是全面落实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四是全面落实水利工程保安全措施;五是做好其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防御工作;六是加强预测预报和分析会商。

市防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和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到位。各级主要防汛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有关防汛防台部门要以严和实的精神落实防台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有险情就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乡镇(街道)驻村干部要进村、进社区到岗到位,与村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做好防台避灾工作。各类巡查预警责任人要加密巡查,确保安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手机短信要及时向民众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避灾自救知识,第一时间向民众发出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台意识和能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