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举行 大学生征集比例4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44: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赵继承)昨日下午,记者从2015年宁波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征兵工作将继续突出高素质兵员征集,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全部纳入征集范围,预计大学生征集比例达48%。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征兵体检标准没有大的变化,男青年身高160厘米以上、女青年身高158厘米以上;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为不合格。针对近年来不少青少年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情况,今年征兵体检标准特别提到,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同时,应征青年除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外,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今年我市仍沿用互联网征兵,所有批准入伍的新兵必须经“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网上确定预征对象和公开体检、政审、预定兵等情况,并接受网上咨询和举报受理。

  为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会议强调,各级要认清今年征兵工作形势任务,增强工作的紧迫感,集中力量组织实施,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将鼓励大学生入伍的6项新举措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廉洁透明征兵,切实提高为兵服务意识,确保征兵工作扎实推进。

  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关定,宁波军分区司令员秦景号等军地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 郭静